close

花開時想月

피면 생각하고

類型:浪漫喜劇

編劇:金珠熙(月桂樹西裝店的紳士們)

導演:黃仁赫(月桂樹西裝店的紳士們)

主演:俞承豪(有你真好、君王-假面的主人)、李惠利(請回答1988我的室友是九尾狐)、邊佑錫(青春紀錄)、康美娜(德魯納酒店

集數;16

首播頻道;KBS2

播出日期:20211220日-202228

 

海報.jpeg

好開心啊~~好一陣子沒有這種輕鬆愉快的韓劇~~

分集連結

1-2  3-4   5-6   7-8

9-10   11~12  13-14

主要人物

南嶺(俞承豪 飾)忠清道出身士子,主上親點狀元。有帥氣的臉蛋,孤高的節操,也是行走的四書五經。

姜露瑞(李惠利    飾)貧窮的兩班女兒,拼命工作養家餬口。在禁酒令的時代,為了償還債務偷偷釀造白酒。

李彪(邊佑錫 飾)叛逆的王世子,作為「無論走到哪裡,都能照亮世界的面孔」的所有者,因為世子哥哥暴斃而成為世子,禁酒令的時代常偷偷溜出宮喝酒。

韓愛珍(康美娜 飾)  名門望族的獨生女,嬌生慣養的愛珍有著不想做的就算死也不會去做、想做的無條件會去做的品性。知道身為女子無法遊歷名山大川,便希望未來夫君很帥。

 

 

1  混亂的相遇

露瑞為了賺錢砍柴、去糞肥堆幫人找戒指的是也做,她是家道中落的兩班小姐。

南英帶著僕人春開到漢陽赴考,一下船便遇到扒手偷走錢包,身手佼健的2人分開追扒手,順利拿回錢包,南英走在大街看到不交保護費的露瑞被地痞欺負,出手幫忙,沒想到露瑞為了錢潛力無限,居然把地痞的頭髮抓掉一大塊,這漢陽女子也太粗魯了吧!

今年殿試的主題是禁酒令,南英從四維開始寫起,他一心想拿到狀元,沒想到領相和左相家人早就是內定的狀元、榜眼和探花,他拿到第四名,心情有點不甘,因為他非世家大族出身,沒有前三是沒有好士途。

放榜後主上賜宴,並賜每個錄取士子一杯酒,舉杯時只有南英不喝,主上和重臣郭時欽都注意到問他為何?他答這次宴會還是考試,考題既是禁酒令怎可以喝酒呢?喝了就是不忠!此回答正中主上想壓下世族的心意,便趁此說本次殿試只有南英一人及格並為狀元,其他皆不錄取。

露瑞的哥哥太單純被同儕騙,被迫簽下100兩的欠據,每月利息20兩,露瑞去找債主,沒想到是之前那個地痞,她本想跑走但聽到他們要去賺錢就偷偷跟去,沒想到是去非法私酒店,女店叫她點酒,她只好點酒坐下來,但酒錢太貴嚇到她,因為酒是高價走私品,所以酒很貴很貴,偷跑出來的王世子幫她付了酒錢還同桌喝酒,可沒多久,查禁酒的士兵發現這,酒客和店員統統從後門跑了,而露瑞發現地痞還有沒帶走的錢,便裝了一大袋抱走,世子帶她一起逃跑,他們遇到正在騎馬遊街的南英,世子硬是搶南英的馬,把南英推下馬,可南英撞到露瑞二人跌在一起,她懷裡的錢飛灑在地上被路人撿光,而南英的馬不見也要賠馬主80兩。

花1-1.jpg

露瑞的哥哥為了還月息20兩,要把房子的後半間租給別人,可露瑞偷偷釀了酒不能被發現,她跑回家看到中人帶南英看房子,南英正要打開藏酒的房間,情急下拉住他。

 

第2集  一個抓禁酒,一個偷賣酒

租房中人勸露瑞一定要租屋給南英,他外地人才會付這麼多錢租房,她只好為了錢勉強,可是沒想到南英被指派的工作是監察,她賣私酒可千萬不能被發現。

南英拜見世子,發現他是那天搶了馬的男人,二人互看不順眼,世子更要監察署的人一個月內逼南英辭職。

露瑞找好友千金合作賣私酒,說二人只要努力賣一個月,露瑞可以還了一百兩的債,而千金可以用錢脫離賤民身份。露瑞釀酒怕放在家被南英發現,便都在晚上去林子裡釀酒。

南英到監察署報到被長官說新人式要喝酒,他因禁酒令拒喝大半夜被吊在林子裡,恰巧露瑞釀完酒要回家,經過時救了他,但他很怕鬼的事被露瑞給知道。南英再回監察署,長官刁難只要抓到五個賣酒的便不用新人式,他真的認真思考如何抓。

露瑞他們賣酒找到門路要賣給藥舖,可藥舖實際上和最大私釀惡霸申憲合作,申憲知道他們賣酒便去藥舖等他們要做了他們,沒想到露瑞走到髮簪舖時被誤會偷髮簪,實際名門千金韓愛珍偷髮簪,因此被拖延,還好籍請愛珍幫她搜身時,一人藏酒一人偷東西,二人說開要互相掩蓋,等露瑞和千金到了藥舖門口,發現南英等監察在抄藥舖,二人趁亂跑了才沒被抓。

露瑞想出晚上推推車去賣酒,不固定位置又容易逃跑,由於她釀的酒品質很好,便傳開名聲,晚上推推車賣酒時大排長龍,聲名大燥到連申憲及麒麟閣行首都知道了!

花2-1.jpg

南英憑著智慧判斷,連續抓了四個賣酒人,第五個想抓行動酒車,露瑞和千金的行動酒車依然很受歡迎,不過也遇到眼紅地痞來要保護費,露瑞不給,地痞正要作亂時世子出現,打趴他們,不過打架帽繫斷了玉珠都掉下來,世子撿了多數玉珠,他們三人跑去桃花樹下休息,世子用玉珠和他們買酒,因為投緣三人暢飲了起來,不過,南英卻發現三個被打趴的地痞和地下的玉珠。

申憲去禁酒廳對收賄官員施壓,要他們去抓其他小禁酒商,南英知道後也趕著出動,不然怕抓不到第五個,這天,露瑞本來逃跑很順利,但爬上屋頂時背包裡的玉珠掉了出來,被南英發現一路追逐,南英抓住蒙面的露瑞覺得很眼熟,正要摘下她的面紗。

 

第3集 南英成酒販、房主眼中釘

南嶺差點要摘下露瑞面紗,但支援的部下突然闖入讓露瑞趁機逃跑,南嶺一直追著她,沒想到二人踩到一個地方陷下去,南英掉了下去連露瑞的錢也都掉下去了,沒想到那是一個藏酒地窖,是申憲私酒組織的,故南嶺抓到了五個賣酒者立了大功,世子對此很生氣,為何房主出的難題反而讓南英立大功。

而申憲也很生氣,要弄巧成拙的部下負責,要他們負責損失,露瑞因此被提早追100兩債務,南嶺看混混要脅抓露瑞抵債,跑進房間拿弓箭,並說朝鮮律法規定屋主可以殺死擅自闖入宅子的壞人,便教露瑞用弓箭來射混混,他們只好離開。露瑞雖討厭南嶺抓酒,但還是謝謝他出手相救。

露瑞和千金在想要如何賣掉剩下的酒,露瑞說玉珠公子有說是4月初8見,那天可以賣酒,二人談話被麒麟閣雲心聽到,她便故意弄倒店家飾品架以中斷他們談話,這樣在旁的申憲才不會聽到殺了他們。

中殿懷孕,世子生母慶嬪很是緊張,怕世子地位不保,可世子反而說你可以把中殿的孩子弄沒了,因為大家都說前世子是你害死的。

4月初8沒有宵禁,街道都是人,世子被允許去街上逛但跟了很多護衛,南嶺則趁夜再出來追行動酒車,沒想到遇到世子,世子為了要擺脫護衛跑去找露瑞喝酒,故意和南嶺起衝突,南嶺一直忍讓,反到是跟班黃家和世子內官吵起來,世子便趁機溜走。

千金按露瑞計劃去麒麟閣找雲心要賣酒,但反被申憲的人抓起來。

花3-1.jpg

南嶺追一個可疑人士到之前被抓賣酒的藥舖,狂敲門,沒想到是露瑞在裡面賣酒給世子喝,世子把南嶺敲昏綁著,又和露瑞說一杯酒他付一兩,就算她喝也付,二人喝著喝著,申憲手下押著千金到藥舖,露瑞很心急想救她,世子見狀上前和那幫混混打架,南嶺叫露瑞把他鬆綁一起對付混混,但她還是先救下千金,叫千金先走再幫他鬆綁,但混混看到拿刀要剌二人,南嶺徒手抓住刀,一手受傷後他處於劣勢,露瑞便拿酒甕砸昏混混,幸好世子的護衛也及時趕到幫世子打退混混。

 

第4集  鄉下人和世子對摃

露瑞帶南嶺逃跑,不過南嶺幼時遭遇過滅門,看到廝殺一直想到幼時回憶最後暈倒,少女壯士露瑞背他回家。

申憲的手下重傷逃回麒麟閣,告訴申憲和云心他們被訓練有素殺手圍攻,申憲便追找失蹤的部下桂上木以找出對方是誰報復,他們不知那人是世子,世子的手下把廝殺現場清理不留㾗跡。云心責駡麒麟閣藝妓私自把找她賣酒的醫女告訴申憲的人才出事,要她去找出醫女。申憲和云心都聽命於某位大人。

南嶺要去麒麟閣查探私酒,黃家阻擋他進去,遇到因南嶺失去狀元資格的左相孫子喝醉酒,他故意欺負不是兩班的黃家,黃家由於身份不敢反擊,南嶺便想到露瑞說的,為何要抓釀酒討生活的人民,不抓喝酒作樂的兩班貴族?他便依禁酒令把左相孫子抓了。

南嶺是出於正義抓左相孫,沒想到幫了郭時欽一把,他以此威脅左相告老還鄉以保唯一男孫安全。左相還鄉後,孫子和名門千金韓愛珍也解除婚約,韓愛珍非常高興,因為她想嫁給在4月初8遇到的那個帥兩班。(那人是世子)

郭時欽希望南嶺成為他陣營的一員,但他拒絕,他覺得世子就像已歪斜的樹,怎樣修剪都沒有用。

千金跑來找露瑞,帶她去山上的廢廟裡,她說她回去藥舖時發現桂上木還活著,便把他拖到這裡綁起來,免得他害死千金和露瑞。露瑞本想和南嶺說桂上木的事,但南嶺只想離開這家不想聽。

南嶺上書彈核監察廳的長官共14人強迫新人飲酒及世子出宮飲酒失德之事並請辭,沒想到反而變成領相和郭時欽二人勢力拉距的好理由,最後演變成南嶺成為世子的老師,南嶺整個大崩潰。

露瑞和千金從桂上木口中得知,漢陽酒只能由一家賣,有其他人賣會被殺。二人怕桂上木走露他們二人賣酒的消息,本想滅口,沒想到南嶺跟蹤露瑞發現阻止,三人爭執時桂上木掙脫逃走,但他逃跑時不小心滑倒人懸在崖邊,露瑞看到決定拉他一把,但不小心手滑二人都滑下去,還好南嶺及時抓住露瑞的手。

 

 

5  欸!!三角戀愛嗎?

南嶺抓住露瑞的手,但桂上木還是撐不住掉了下去,他們跑下去山谷找他,發現他雖受傷但跑掉了,桂上木被他手下發現帶到麒麟閣,云心去惠民署找大夫並要醫女千金一起去,千金一看到桂上木嚇到,擔心他要是醒來自己和露瑞會沒命,離開麒麟閣後跑去和露瑞說這事,露瑞便決定扮成醫女,藉送藥之名殺了桂上木。

領相動員成均館儒生反禁亂廳和郭時欽,要拉下郭時欽,沒想到郭時欽以營中士兵偷買酒一事,抓了大營負責人就是領相兒子,反將了他一軍。(誰叫郭時欽沒有家人可抓,只有慶嬪和世子是家人)

南嶺知道露瑞跑去麒麟閣,怕她送命並牽連世子,在去當世子傅時請求世子屏除眾人私談,但世子不明所以只是氣他害自己飲酒一事被公開,要他用木劍和自己對打,只要他能碰到自己的衣角就聽他說,南嶺不會劍術拼命到暈倒前一刻終於碰到世子衣角。

靈瑞進麒麟閣後很緊張,找了很多間房間終於找到桂上木,拿起小刀正想刺桂上木時猶豫了,後方突然冒出女聲叫她刺下去,那人是云心,云心帶她到自己房裡要和她做個交易,拿出她哥哥簽的一百兩借據,說要還不出來她會被賣掉,想要她賣品質好的酒的給她,一斗收20兩,露瑞知道漢陽酒被一人掌控,問她為何要找自己合作,云心說自己是被父親以20兩賣掉的,現在贖身要千兩萬兩,要賺這錢理由和她一樣,賺錢買回自己的自由,露瑞想想願意合作,云心便燒掉借據。

花5-1.jpg

申憲也知道桂上木回來了,來麒麟閣找他還要找他失蹤前一起消失的醫女。南嶺昏迷醒來後世子支開內官問他要說什麼,他說露瑞跑去麒麟閣會送死,要世子協助救她及找到桂上木掩蓋露瑞賣酒的事,因此世子假扮成監察廳官員和南嶺率人去搜查麒麟閣,黃家等人奉命搜查拖延時間,世子和南嶺則去找桂上木和露瑞,南嶺在申憲要抓住醫女裝扮的露瑞前盤問申憲,申憲只好受盤後離開麒麟閣,南嶺順利找到露瑞拉著她的手一起離開。話說,這二個人對彼此產生喜歡的感覺。而桂上木醒來後失去記憶,還停留在以前混混和人搶地盤的記憶。

晚上世子(只有南嶺知道他身份,其他人只以為他是開城來的富公子)、南嶺主僕、露瑞兄妹和千金一起在露瑞家吃烤牛肉聚會,吃到一半突然下雨,眾人一起在屋簷下躲雨,南嶺、露瑞和世子比肩站著躲雨,世子和南嶺看著露瑞的眼神閃著曖昧。還有,千金和南嶺的僕人有個愛的電流通過二人。

 

第6集  這,強了,進化到四角關係

南嶺的父親到漢陽找他,要一起去領相大人家,領相安排兵曹判書的女兒韓愛珍嫁給他,拉攏他對付世子和郭時欽。南嶺喜歡的是露瑞,故韓愛珍自己跟著他上街時他很不開心,但韓愛珍看過他牽露瑞的手,正巧在街上又看到露瑞和世子走在一起,四人上演巧遇,愛珍當場問南嶺和露瑞的關係,二人都嘴硬說沒有,可愛珍喜歡的是世子,一直問世子身份,世子只能瞎混說自己是開城人。

桂上木醒來後也一直找醫女追記憶,千金被詢問4月初8那天幹嗎,還好春開出現做偽證二人去約會才沒事,桂上木改去街上找人,叫小弟敲他頭試回復記憶,他反應太快往後閃不小心拉到露瑞髮帶,世子看到往前正要拿刀出來時南嶺及時抓住露瑞用袖子遮住她,並駡桂上木怎可如此對兩班女子,露瑞說他沒記憶了沒關係,拿了髮帶就走了,世子也發現南嶺對露瑞有點不同。

侊州製酒人宋強生前一陣子到漢陽被申憲殺死,他母親和雙胞弟弟來找他,誤以為去山上廟找錢包的千金殺了他,便持槍抓了她和露瑞哥哥,露瑞回家後也抓住,被逼問宋強生在哪,露瑞剛好知道申憲在追殺他,其他的不知道,露瑞很機露,知道他們是賣私酒的,說出自己和麒麟閣交易,可以合作賣酒,他們便帶著露瑞回光州,看了酒曲後協商成七三分帳,他們有個打鐵廠和酒廠,養了很多孤兒。

宋強生的屍體被撈上岸,南嶺查看發現是之前追私酒廠遇到的光州人高手,但不知那人被申憲發現要賣私酒殺了,南嶺帶部下去光州查,申憲也去光州找宋強生家的私酒廠,找到後大開殺戒,宋強生母趕快拿槍來救大家,並拿了一支短槍給露瑞,宋強生母持槍對著申憲,要受傷的家人們先逃走,南嶺聽到槍聲也來察看,看到宋強生母受傷後和申憲對峙,沒多久處於劣勢,露瑞看到拿槍打天花板讓物品掉下來砸傷申憲,申憲見情勢不利和部下逃跑,露瑞也躲南嶺不見面。

花6-1.jpg

南嶺回漢陽想確認露瑞有沒有去光州,去了露瑞家(南嶺父親叫他搬離這),推開房門看到世子和穿華服的露瑞。

 

第7集  賣酒

世子去女生服裝飾品店買東西,遇到正在偷髮釵的愛貞,拿了她藏起來的髮釵說他了解錢買不到的比較好,說完笑笑結掉她拿的髮釵,這下愛貞更喜歡這位開城李公子。

世子(玉公子)買了一整套女子衣飾送露瑞,所以南嶺趕到露瑞家看到便是換好衣裝和世子在一起,南嶺問她下午有沒有去江南,世子便幫忙答一整個下午在一起,讓南嶺生氣又吃醋,而且露瑞還說他要成親了住在岳家兵曹判府,一直來找她的行為不妥。南嶺回去後以安全為理由派春開去露瑞家監視露瑞,露瑞被監視個數天受不了,便換上華服假裝晚上見玉公子,還叫千金去和春開說,他家公子要成親了則可派你來這破壞了自己的姻緣及露瑞和玉公子的感情,他中計便回去兵曹判府,和南嶺說不要再去露瑞家,她晚上要和玉公子見面,偷聽到的愛貞晚上跟蹤露瑞,而南嶺便晚上去找世子講學不讓他出去。

花7-1.jpg

實際上露瑞和千金去市郊見云心、光州大娘談賣酒的事,云心看到大娘便知她是之前漢陽最大酒商朴氏,她收養很多人口,云心說要一百斗酒願付2000兩,朴氏很擔心酒無法運進來,但露瑞先答應了,因為最大私酒商都可以運進來,表示一定有門路,可他們想問出私酒商是誰好應對保護自己,云心絕口不提,突然外面一個聲響,他們出去看是愛貞在偷聽,朴大娘本想殺了她,她說自己是兵曹判千金,露瑞便說想到她不死的辦法了,要她去偷蓋兵曹判的印鑑,愛貞順利拿到交給露瑞,但要求她幫忙轉交給開城李公子,她只好拿給南嶺轉交,南嶺以為是她寫的。

南嶺查宋強生案,發現光州宋強生家人被攻擊後消失,便去右捕廳查探木冰庫犯人,發現他一問三不知而且右捕廳的人幫腔回答定有問題,便請世子出面,以右捕廳犯人近日多生病派郎中去看,假裝木冰庫犯人病重帶出右捕廳訊問,當然已查出他是欠500兩賭債來替罪的。

朴氏母子、露瑞和千金準備隔天送酒,朴氏喝了露瑞釀的酒質優又有花香味便了解云心為何要露瑞做的酒,四人隔天喬裝載酒,偽造兵曹判給的通行證明,依愛貞說裝箱槍銃送進城,隔版下方藏的是酒,露瑞那車快被發現下層有酒時,右捕廳的人來報有事要回廳,他們才無事過關進城。

 

8集  走私私酒,云心的計謀是?

申憲和一名手下潛去南嶺住處要殺他,他在打鬥時發現申憲手腕上的疤㾗和便問十年前望月寺殺手是你?(看!這裡南嶺跳針了吧,怎可問兇手?)當年是老虎救了他,這次又被申憲逃了,隔日南嶺馬上抓了右捕廳大將審問,因為大將幫犯人回答冰從哪來,但木冰庫根本沒有冰!!懷疑他是私酒同伙,並追查他的私產帳目。

走私成功交了五十斗的酒,拿到一千兩,露瑞和千金各分150兩,千金拿錢來贖奴籍,並䦒露瑞要不要和她一起離開漢陽重新開始,露瑞猶豫因為捨不得南嶺。他們交酒時,云心安排手下演了一場戲,告訴朴大娘他們私酒是桂上木壟斷,並要手下以桂上木名義邀之前客人到酒坊,桂上木對突然來的酒和錢不懷疑,賣掉賺了一大筆。

愛貞的信到了世子手裡,他以為署名是露瑞在告白,結果見面才發現是愛貞,這下他更要去追求露瑞,希望能讓他入宮揀擇,宮內便亂傳世子在宮外有愛人大肚子。愛貞被拒絕後難過的躺在床上,疼她的父親去安慰她。

申憲的上頭同意殺掉南嶺解決後患,他是某個大官。桂上木中了露瑞的圈套被她和朴大娘抓住。

兵曹判運兵器通行證收12張,但實際只有10車到兵曹,被被郭時欽屬下發現,郭時欽要屬下把這事傳到領相那,讓他們窩裡反。

大司憲出面處理木冰庫事件,要南嶺收手,並把右捕廳大將送回家中軟禁,南嶺大喊不妙,他回家可就被私酒頭頭給殺了!

花8-1.jpg

領相要兵曹判去查消失的運兵器車,在25日那天露瑞和千金又偽裝成士兵運酒,愛貞本來躺在床上茶飯不思,聽僕人說父親去查率兵去城門查驗運兵器車,怕事跡敗露嚇到騎馬出去阻止,及時在父親面前擋路拖延,讓露瑞和千金拼拿拉著車跑了,千金趕到和云心約定的地點後才發現露瑞沒有來,不會被抓了吧?南嶺趕去右捕廳大將家,發現他已被製造上吊自殺的假相,可申憲的人早埋伏要追殺他,他被追到林子裡,突然露瑞推著一台撞到追殺他的人,並拉住南嶺的手一起逃跑。

 

第9集  望月寺事件

南嶺和露瑞逃跑看到一口枯井,南嶺認為是地下通道便下去,二人下去後發現真的是地下通道,還發現了酒窖,原來最大私酒商就是挖地道進城,難怪永遠查不到!隔天他們二人回露瑞家,遇到在等露瑞的世子,南嶺便請世子把露瑞帶進宮裡躲一陣子以保安全,直到他抓了申憲之後再回來,但世子說他不會讓露瑞回來的,要努力在宮裡得到她的心。

世子的內官查出露瑞的父親是前世子的翊衛官姜虎贊,世子很期待她進宮,便要母親慶嬪幫忙接露瑞進宮,因此叔父李時欽也知道這事,但聽到是姜虎贊的女兒遲疑了,李時欽一直佈局要世子娶兵曹判的女兒以破壞領相陣營團結。

露瑞被內官接進宮前堅持去惠民署找千金,卻遇到申憲的人去抓千金,她便也跑去救千金,要千金帶被打昏的春開逃走,自己和申憲的人走,千金和春開去找南嶺,南嶺騎馬狂奔去望用寺救露瑞,半路遇到出宮救露瑞的世子,二人一起去望月寺救人,對峙中南嶺看著廝殺想到幼時在望月寺遇到殺手的事,才想到那時救他的不是虎是個穿虎紋腰帶的高手,世子武藝高強,要南嶺先帶露瑞逃走,二人正要逃時,李時欽帶侍衛來救世子,申憲便要手下都撤退。

露瑞看沒有追兵便要和南嶺分別,南嶺說不要和她分開,之前就是讓她一個先走才會遇險,以後一定會守著她,說著說著就往露瑞走去,吻了下去。

 

10集  劇情也太峰回路轉了吧!

露瑞和南嶺安全回來後,和朴大娘母子、愛貞、千金、春開和桂上木三人,一起合作,先去威脅云心,要她透露申憲的行蹤想殺他,云心則說刺殺他反而會被殺,找出他的弱點後讓他主動投降吧!

露瑞便想出要桂上木三人繼續去賣酒給店家,並要他們持續交保護費給申憲手下,他們喬裝跟蹤混入申憲的藏錢處,把錢都搬走並放火燒了,申憲發現便派全部的人去察看,南嶺趁亂混入申憲房客棧找私酒地下通道地圖,沒想到申憲返回和南嶺扭打,扭打後沒多久,黃家出現和南嶺說拿到地圖,原來是聲東擊西,沒多久監察府的人士兵們都到了,可惜申憲跳水逃了!

花10-1.jpg

一網打盡了申憲巢穴後,露瑞和大家一起喝起柚子酒慶祝,南嶺看大家如此開懷喝酒,突然發現酒不是壞東西,是用酒來賺取暴利的私酒商才是問題,決定要上書請主上廢禁酒令。

朴大娘和露瑞拿錢去幫千金贖奴籍,從此她是良民可以自由去各地生活,不過她還是要和露瑞一起生活。露瑞的哥哥和朋友去工作挖井,實際上是申憲他們的運酒通道,他們覺得有異要逃走報官,在要逃走時遇到申憲手下殺工人滅口。

愛貞和南嶺說好毀婚,南嶺還沒向兵判家提已被退婚約,因為兵判想讓女兒成為世子嬪,可領相知道後便去找主上要求,世子嬪需為領相家的人,否則領相擔心兵判手下三千士兵成為主上制衡他們的武器。

南嶺解除婚約後約露瑞去河邊見面,露瑞滿心期待先去河邊等他,南嶺懷著廢禁酒令上書要去找她,半路在無人巷遇到申憲,被申憲刺成重傷並把廢禁酒令上書拿走,申憲拿著去見大人,此時云心也正在見大人,他們聽命的大人竟是李時欽!

 

第11集  神展開的轉折

南嶺被刺傷沒人發現,愛真則不想參加世子嬪㨂擇收拾包袱離家,在半路看到公告露瑞是地下冰庫酒窖主懸賞100兩抓拿,愛真找到露瑞拉她一起去朴大娘那,朴大娘母子、千金也一起,五個人本要坐船離開,卻聽到南嶺死了,露瑞堅持要看到南嶺屍體要回城裡,假裝脅持愛真得以進城。

花11-1.jpg

是郭時欽搯造姜露瑞的罪,只是要把發現私酒窖的二人殺死,大監察也拒絕房主監察和黃家再追查酒窖!南嶺夢到小時去望月寺的情景,當年是壞人在圍殺露瑞父親,但南嶺在那被發現,露瑞父親把他放在神殿箱子裡並把小老虎玩偶送他,救了他一命。南嶺醒來後發現是云心救了他,春開也被帶來這,尹心說救他是因為她支持露瑞。

房主監察和黃家被妓女拉去麒麟閣,南嶺找他們二人一起合作找露瑞以免發生更大事端,南嶺並去找兵判說愛真才是偸兵判印章的人,若是露瑞被抓愛真會被發現犯罪,要他配合假裝抓人;宮裡世子為南嶺死亡難過,母親慶嬪烤肉安慰他,他氣憤說當年世子哥哥死時也是,母親才會被說閒話,慶嬪當年說烤肉給他吃只是怕他不吃了會跟著世子哥哥走了,世子才知母親只是單純對他好,便請母親支開叔父派的侍衛,他趁機逃出宮找南嶺。

房主監察、黃家和春開演出送葬南嶺遊街,南嶺預計申憲會帶人來追殺露瑞,便派人假扮露瑞,沒想到千金和愛真的假份露瑞上街,申憲去追殺黃家扮的露瑞,正要揮刀時世子出現阻止,而兵判的士兵也趕到,愛真不小心跑到這差點被申憲殺,幸好世子救了她,但世子護衛出現,他便拉著愛真一起跑了。

春開拉著棺木走到一半突然往後傾,棺木不小心開了,真的露瑞混在人群中看到裡面沒有屍體,沒多久,南嶺走到她面前。

 

 

第12集  找出10年前的真兇

南嶺拉著露瑞離開人潮,二人互相告白很擔心對方。南嶺把愛真送回家裡,愛真請他轉交小老虎玩偶給露瑞,並交待是露瑞父親的遺物,南嶺才發現,露瑞是十年前救命恩人的女兒。

南嶺重持上書上朝,主上同意他辦申憲及私酒案,同時還升他為正五品持平,他又去宮裡面見世子,和他說十年前救了他的是姜虎賢,世子說他當時是世子哥哥的護衛,哥哥死後沒多久他也遇害,二人推斷姜虎賢的死是要掩蓋大陰謀,決心一起揪出幕後真相。

朴大娘母子、千金、南嶺及露瑞假扮成一家人住一起,南嶺要求被通緝的露瑞好好在家躲著。

南嶺在查十年前案子後發現申憲是禁亂廳的人力中介,郭時欽則派人時時監看他的情況,南嶺查出京城各司所需人力都是申憲提供,領相本以為南嶺查案可拉下禁亂廳主使郭時欽,沒想到郭時欽早有對策拉各部下水。

桂上木和露瑞哥哥都沒死,被申憲的人抓去私酒窖做工。

申憲沒死重傷被云心救下,南嶺發現蛛絲馬跡,反問云心她和申憲相識20年,為何要救南嶺?云心不說出目的,待他走後去見申憲,問申憲是要當繼續當郭時欽的走狗被主殺?還是背叛他重獲自由?

花12-1.jpg

愛真知道自己喜歡的人是世子,便很高興參加揀擇,她也知道自己一定會被選上,在揀擇時由中宮、慶嬪及另二位嬪妃主審,二位嬪妃嘲笑慶嬪不是揀擇出身而是寵幸的宮女出身,慶嬪很是難堪,不過愛真幫她說話,說被寵幸是聖上把心交給她,得到真心更好,中宮聽完順著話結束這個話題,而這席話被門後的世子聽到。

揀擇活動結束,愛真出宮前世子來找她,明說自己不會喜歡上世子嬪,愛真則說她知道,她以後會努力偷走世子的心。

司禁府收到密報,去南嶺家抓露瑞,春開故意說話大聲阻擋士兵,讓露瑞聽到後跑到到街上,逃跑時為了撿小老虎玩偶被路人發現,被更多人追,跑到一巷子裡有一個轎主主動開轎讓她上去躲。

南嶺和世子查案,世子認為申憲背後一定有大官撐腰,南嶺再回想望月寺事件,申憲那時是持短刀殺姜虎賢,但他的驗屍報告上寫著是肺部中刀死亡,很明顯的是被另一個人給殺死!

南嶺便放出引子查案,引來郭時欽親自出面。

 

 

第13集 抓沈憲只是桄子

露瑞是被中殿娘娘救了,露瑞回家後問南嶺為何有小老虎,他說了10年前姜虎賢是救他才會死,他看到兇手是沈憲,但小老虎肚子的申字,是姜虎賢死前刻下的記號,二人便想對策,露瑞寫出生父姜虎賢被沈憲所殺要懸賞1萬兩殺他,廣傳到大街小巷。

主上現在才驚覺這十年來是被郭時欽操縱,姜虎賢的死不單純,便要南嶺去秘查,而沈憲則是對郭時欽獻計,要以自己為餌引出南嶺及露瑞一網打盡。

云心找瘋了的行首,問她十年前沈憲要殺她是不是和姜虎賢的死有關,背後主使是誰?她只說出是猴子。

花13-1.jpg

愛貞以世子嬪入宮,假扮宮女時意外偷聽到訓練大人和尚宮的對話,發現二人參與前世子中毒事件,差點被發現還好世子及時救援,意外讓慶嬪以為二人在大婚前就情投意合。

沈憲設了圈套引南嶺去抓他,南嶺也預算到沈憲背後勢力會使自己沒有援兵,早請露瑞和朴大娘等人來援助,可朴大娘被沈憲刺傷不治,南嶺一人去追沈憲到懸崖邊,二人拉扯時,突然一飛箭射中沈憲,是郭時欽!!他要殺沈憲讓望月寺案成懸案!南嶺懸在崖邊,聽到郭時欽的走路步調,和十年前最後殺死姜虎賢的人步調一樣!

 

第14集

看到第13集 兇手是誰很明顯,只是差在找到證據而已!

 

arrow
arrow

    坐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