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host Doctor

고스트 닥터

類型:靈異、奇幻、醫療劇

編劇:金恩喜(名不虛傳)

導演:富聖哲(繼承者們)

主演:RainUie、金汎(九尾狐傳)、孫娜恩

製作國家/地區:南韓

首播頻道:tvN

播出日期:202213日-

海報1.jpeg

上次看Rain 的劇是經典韓劇---浪漫滿屋吔,N久N久了!那齣紅到好誇張,當年誰不知道他演的李英宰,我記得廣播中還有客服人員扣應說,某人接到客人電話,那女客人名字叫x x英,客服問她是那個”英”,她說李英宰的”英”,哈哈哈!!!

期待這次Ghost Doctor有像浪漫滿屋這樣有趣哦~

分集連結

1-2 3-45-6

7-8 9-10  11-12

13-1415-16

人物

人物1.jpg

1---車英民(Rain 飾):從窮醫學院生翻身成為知名胸腔外科醫生,個性傲慢開刀以創造營利及存活率為主的勢利名醫。

2---高勝卓(金汎 飾):人生勝利組,醫院財團的繼承人,為了繼承醫院當醫生。

3---張世真(Uie 飾):實習時和英民相戀,但和財團生父相認後抛棄英民去美國進修。

4---吳秀晶(孫娜恩 飾):急診室住院醫生,是高勝卓的好朋友。

5---名字再補⋯⋯ :天明集團副會長,張世真的同父異母兄長。

 

人物3.jpg

13潘科長胸外科長,老是看車英民臉色,很討厭車英民的科長。

14安泰鉉---車英民的研究醫生,背叛車英民。

15李宣浩---進醫院四年的研究醫生。

15金載沅---住醫院二年的住院醫生,沒心眼呆呆的。

16韓晟元---醫院行政室長,高勝卓的表哥,野心很大。

 

1

救護車送心跳停止的傷者到醫院,因沒醫生可以緊急開刀,常會遇到拒收,往往在急診室就死亡⋯⋯

車英民是胸外科開刀神手,他不開手術成功機會渺茫的,科內會議時科長還要看他的臉色,他勢利眼、脾氣差,常常駡下面的醫生,但他卻遇到意想不到的難題,新住院醫生第一天報到就遲到,雖滿臉笑容但態度令人不爽,怎有住院醫生高勝卓直說指導教授人很機車?沒想到他是醫院財團會長的孫子,因為爺爺、媽媽希望當醫生才當,他的理論很強還考倒醫學院教授,但實習時根本沒有開過刀,英民火大死了!處處刁難他,更把他叫去急診室好好學習。

急診室住2醫生吳秀晶是勝卓好友,受不了他吊兒郎當的樣子,要求帶勝卓好好教育他,他連擦個傷口都怕,所以不敢開刀⋯⋯

天明集團會長有心臟疾病還有胸腔腫瘤,車英民和多數胸外醫生都判定不要開比較好,他兒子副會長堅持要開,而他女兒是當年不告而別的張世真,女兒不希望開刀,副會長利誘下英民最後還是決定幫他開刀。

開完刀後,英民突然收到一個訊息,便開車出去發生車禍撞昏,他醒來時走出車子想幫倒地傷者急救,發現自己碰不到對方,說話也沒人聽到,再回頭看車上,看到自己昏迷在車上,他的靈魂出竅了!

他跟著救護車到急診室,急診判定要馬上開刀,他自己也知道這情形,但看到處理的醫生是高勝卓他快瘋了,高勝卓正確判斷用超音波看出心臟受損後要立即開刀,但沒有醫生可以開刀,英民非常著急,再拖下去他就要死了,他一直在高勝卓身邊大喊大叫的,用力往高勝卓那一揮便進去他身體,現在英民要用勝卓的手幫自己開心臟。

 

 

2  車英民是大陰謀中的棋子

車英民是收到張世真的訊息趕出去以前約會點等她,結果沒多久住院醫生打來說張會長狀水況有問題,英民便趕回醫院,可在路上被一個機車外送員尾隨,在出隧道時故意製造死亡車禍!

高勝卓開刀救了車英民的事傳遍醫院,但勝卓記不起來發生什麼,只記得自己恢復神智時發現自己幫車英民開了刀,後來由前輩安泰玹醫生接手,吳秀晶擔任手術助手,有發現勝卓開刀時像別人上了身,問他怎麼了他卻吊兒郎當說是自己實力被發現。

英民在醫院守著自己,一直在醫護旁碎唸但沒人聽到,卻遇到和他一樣在醫院遊蕩的魂,他說他叫蘇格拉底,他勸英民還沒死不要一直附在別人身上,這樣會離真的死亡越來越近。英民發現只要碰觸勝卓便能上他的身。他也遇到成了遊魂的張會長,要他把自己救醒再死。

鬼2-1.jpg

英民一直想查自己的病歷和張會長的,托便成遊魂的福,他聽到安泰玹醫生質問住院2才知道張會長被打了過量10倍的肝素才造成昏迷,但住院醫生當時肚子痛請高勝卓去打。

英民跑去VIP房看張會長,結果遇到張世真要去看父親,被副會長請來的保全擋在外面,副會長不給她看望父親及病歷,要她馬上回去美國,英民看到世真只能無奈的在哭,氣她拋棄自己也有點心疼她!英民進到病房遇到張會長的魂也在那,沒多久副會長也進去病房,對著昏迷的父親說你為何要聽小女兒的話開刀?害我還要搞一齣戲呢!

英民又跟著副會長上樓,看到副會長和醫院韓晟元室長,二人談話說出,英民和會長是是因這二人的計害成昏迷狀態。

韓晟元表面上對高勝卓很好,但勝卓心裡有數是表面而已,而且也知道自己因前輩要求幫會長打肝素才造成會長昏迷,思索很久,在他旁邊遊蕩的英民認為他是為了成為公司常務配合韓晟元他們的計。

 

3   世真到醫院上班守護英民

蘇格拉底常常借用打掃阿姨的身體,送香蕉牛奶給辛苦的醫護,醫護看到香蕉牛奶就知道那個人又來了。

醫院裡傳開了勝卓有時候像是另外一個人,做出正確的診療判斷並開刀,秀晶幫他解釋是他身體裡的另一個人,但秀晶覺得那人是車教授。

醫院召開張會長的醫療疏失會議,胸外的醫護們看到行政室長及法務進來,發現這是要抓失誤的醫護,安泰鉉報告說明車教授有急事出去,委請他看顧張會長,其間他交待金載沅再打1000的肝素,金載沅說他請高勝卓打5000,高勝卓說他接到這請託很怪,看了病歷後發現車教授已交待24小時500的肝素,若再打肝素會造成血管破裂,便請護士交待下去說不能再加打肝素,護士亦出現當人證。這一舉氣死韓晟元,事情又無法順利解決。

安泰鉉帶住院醫生巡加護病房時車英民也在場,對安泰鉉認真照顧病人很滿意,可是安泰鉉卻不看車英民,住院醫生問他,他回了不要替沒有機會復原的病人花心思,天啊!!這是以前車英民說的話,現在卻用在自己身上,其他昏迷的遊魂說他活該,自己以前也這樣說他們。

車英民總可以任意附身在勝卓身上,他又附在勝卓身上救了滑手機摔倒胸腔出血的病人,開完刀後勝卓又發現自己不記得了,覺得老是鬼附在他身上,去警衛室看錄影,果然看到自己的行為奇怪。

車英民去找張會長,他說聽到大兒子說要把車英民轉院,車英民馬上跑去找勝卓,希望上他身後扭轉乾坤,可他居然請病假在家!!護士、安泰鉉、李宣浩及金載沅去不捨車英民要被轉走,安泰鉉去找韓晟元交涉,卻被他反問,當初如果是住院的傻小子打了5000肝素,一切就解決,也不用這樣弄!!!原來勝卓沒有打,但金泰鉉發現沒有後偷偷打,他才是和韓晟元一伙的。

車英民要被轉院時,勝卓穿著睡衣就趕來推走車英民,但他體力很差推一下就累了,拉底哥又附在打掃阿姨身上幫他,可他推到一半時被韓晟元及潘科長找到,問他要幹嗎?此時張世真突然走來,說車英民是自己的病人,她沒有答應是不可以轉院!原來張世真請美國那邊幫忙讓她來這當神經外科醫生,世真並和勝卓說,她之前有收到一封郵件,裡面是張會長開刀病歷,病歷內容裡開刀很成功,但變成這樣一定有問題,希望勝卓和她合作。

 

 

4 勝卓知道英民變遊魂

英民的魂不能離身體超過100公尺,他很想出去便又上勝卓的身,開車出去晃後下車走走不小心被人撞離勝卓,勝卓醒來發現撞到他的婦人有神經性纖維瘤,肺積血無法呼吸快死了,說著如果你在這裡就上身來救她吧!本來要消失的他碰到勝卓手後再度上身,用路邊攤剪刀消毒後在胸側開小洞接吸管引流救了婦人,安泰鉉在急診室一直問勝卓怎處理,英民只好一直上他身回答!

世真把英民移到貴賓病房,去外面晃一圈回來找不到自己,問了其他遊魂才知,他到了病房後,看到世真看的網路新聞報導張會長醒來,世真要看會長又被哥哥拒於門外,英民進去看會長,發現會長的魂仍坐在旁邊下棋,他兒子進來趁四下無人又對昏迷會長說,你的病情就是已醒來,還會活個一年,才知一切都是他兒子的陰謀,英民很生氣跑去找安泰鉉,沒想到發現安泰鉉和韓晟元他們一伙的,安泰鉉一個人去車英民辦公室,對著辦公桌說教授,我之前叫你不要開這刀為何不聽,不開就不會搞成這樣了!

勝卓最近救了不少急診患者,這連他爺爺都知道,可事實上是英民救的。英民又上勝卓的身,跑去駡在睡夢的安泰鉉,想要弄到他良心不安。

4-1.jpg

世真和勝卓說英民的狀況越來越不好,腦損傷變嚴重,英民在旁聽了才想到拉底哥要他不要一直進出別人身體,會讓自己越快死。偏不巧急診室又來一個車禍心室包填患者,和車英民車禍情況相同,需馬上開刀保拿,但安泰鉉手受傷不能開刀,大家又寄望勝卓開,他心腸乾想救人只好答應,但英民不上他的身,他很緊張拿起手術刀,在旁的英民唸他手術刀不是這樣要那樣拿,他都照著做,英民越發覺得他聽的到,突然他轉過身小聲說著車英民,我一定要救他!其實,車英民車禍當天,他就看到車英民的魂跟著下救護車到急診室,有時沒看到也聽到他在耳邊碎碎念。

 

5

勝卓從小就看的到鬼,很不希望看到人死,所以才一直讓英民上身開刀救人。這次英民答應他的請求上他身幫病患開刀,這次開刀前,英民上了身後便駡安泰鉉,叫他退出術室要李宣浩當助理,開刀非常成功,不過這也讓英民知道勝卓一直可以看到他,並和他對話。手術完勝卓被要求留在病患身邊直到清醒,英民也一起等病人清醒,病人清醒後由勝卓和病人的對話知道,勝卓內心很善良。

鬼5-1.jpg

韓晟元故意發佈新聞,說住院醫生勝卓獨立完成高難度手術,表面上讓勝卓很風光,實際上是要挖好坑給他跳,故勝卓看到新聞很不開心,勝卓的母親是理事長,晟元的母親是副理事長,二人表面友好實則姑嫂不和。

世真送餐給會長,請保全幫忙送進去,還問會長有沒有吃最愛的醬蟹,保全回答有,英民在外面看到她這樣便去找會長聊,會長自己對甲殻類過敏,世真已經知道自己沒醒了,但怕世真再查下去會遭到不測,只希望她好好守著英民就好。

英民的兒童病患承祖因為英民昏迷不能開刀,勝卓問為何?好友說朴英民幫有錢人開刀的錢會留在醫院,幫無力負擔的人開刀,承祖就是,他要是轉院了不但付不起醫藥費也沒人敢鷙他開刀。

有個鬼撞著英民,英民在跟著世真去看病危急救病人,發現撞到的那鬼就是被急救的病人,他問英民我會死嗎?我是因為你才變成這樣的!英民想到,他便是造成他車禍意外的外送員!

勝卓去醫生休息室,發現在躲貓貓的承祖,可承祖抬起頭來卻哭著問我會死掉對嗎?

 

6  合作

勝卓和英民對談,勝卓說出自己道會長這件事是陰謀,韓晟元和金泰鉉本來找他好友金載沅當替死鬼,英民需要他一起揭開陰謀,二人談好互相合作,英民上身幫忙開刀救人,勝卓則幫忙查會長案子。

韓晟元從以前當基層時,就對張世真很有好感,但發現她和英民在在交往很受傷,到了現在還是喜歡她。晟元到英民病房來找世真時,說了會長完英民有急事出去才會車禍,世真問到底是什麼事?英民在旁邊聽了才發現,出事當天根本不是世真找他,而是被下套了!世真也去他的辦公室找平板電腦,用他的指紋打開電腦,也發現有人假冒她約英民出去,他才會出事!

勝卓幫忙支開去會長病房打針的金泰鉉,他唬弄保全聲東擊西讓世真得以偷偷進去看會長,世真發現父親根本沒有清醒,一切都是哥哥在做戲。

鬼6-1.jpg

英民和勝卓看到一個高中女生求護士救救她哥哥,她會湊錢出來交住院費,她是撞傷英民外送員的妹妹,他說他和妹妹相依為命,為了多賺錢做外送,可是太累體力不支,那天韓晟元交待是要拖延英民回去的時間,可是自己突然暈眩才會造成車禍,他不想死想要活著,不然妹妹怎麼辦?醒了後一定會指證是韓晟元和另一名醫生陷害英民的。

承祖和媽媽本來要出院,但勝卓和英民的合作下,點出金泰鉉必接下此次開刀以保住自己升遷機會,泰鉉也發現韓晟元沒有要升他當教授,便同意幫承祖開刀。開刀當天英民準備好要進開刀房上身,卻發現自己被推去做檢查離開刀房超過一百公尺無法進去,只好去找拉底哥幫忙,英民沒出現時勝卓表現亂七八糟,還好拉底哥幫忙成功,英民及時到開刀房接手,中間金泰鉉出錯,上了勝卓身的英民在交換開刀位置時小聲和他說,這次手術一定要成功,不然他不只不能升職還會丟了工作,手術順利完成,英民和勝卓很開心,可世真卻開心不起來,因為英民的檢查結果,最多只能再活一個月。

 

 

7 勝卓的秘密被發現

勝卓很開心和英民合作救了承祖,而英民還因為擔心還趁他睡著時上身去照顧承祖,還寫了手術報告,但勝卓事後才知道,便和英民說要先告訴他才可以,不然會露饀!科長要安泰鉉承認這個手術是自己做的,因為手術結束前勝卓說了這是安泰鉉主刀的手術,但安泰鉉一直覺得很奇怪,認為是英民教授開刀的。

鬼7-1.jpg

勝卓怕別人發現他和鬼魂英民說話,便戴著藍芽耳機假裝在講電話,勝卓母親理事長去醫院時,看到勝卓對著空氣說話,發現他和小時候一樣看到鬼魂,便去監控室看監控錄影,果然發現他常這樣,要保安人員勝卓對空氣說話的影片刪除,但表哥韓晟元突然進來,說早就發現並存了這影片!

金載沅和勝卓說,大家都說他是被鬼上身才會開刀救人,就像車英民教授在實習時一樣,他去問英民,但他不說當時是怎麼了。可英民在開會時故意上他身,要接李智雨的高難度心臟開刀,勝卓在明星Jessica住院後才發現她就是李智雨,又想到英民家有她的照片海報,認為他是大粉絲,結果是英民十年前實習時,幫小孩小李智雨開刀救了她,她是回來找他開刀的。

英民發現世真越來越憔悴,看了自己的檢查報告發現自己快死了,很心疼她希望她能好好吃飯,張會長也發現世真的情形,問英民是不是快死了?不然世真怎會這樣,她12年前去美國時在機場頻頻回頭,就是放不下的心事,英民聽了懂世真是很愛他的,會長說希望能英民醒來,自己先死沒關係。會長開刀前請律師立了遺囑,並請律師在他死前躲起來,會長兒子因此要拖延會長的性命和韓晟元合作。英民發現韓晟元很關心世真非常吃醋,便要勝卓派秘書送熱騰騰的餐點給世真,並把晟元送的壽司丟了。

外送員開刀完一直沒醒,世真沒發現問題,拉底哥便又附在掃地阿姨身上故意說了一堆,讓世真得以發現是頭蓋骨問題,要重新開刀救他,世真希望他醒來後能說出為何要害英民。

勝卓和英民醫院拌嘴時,英民突然要他幫忙躲其他鬼,勝卓因此聽到拉底哥駡其他鬼不要去害他,他要再附身就會死了,因此在李智羽開刀那天故意不出現,讓他不能附身,可他想到英民很在乎能不能救他的病人,後來還是去手術室讓英民上身開刀,開完刀便和英民說這是做後一次了,不再讓他附身。

英民才說了,以前當實習醫生時,想要救心臟疾病卻要被醫院以沒人能開刀拒收死在半路的病人,心裡大喊神不能來幫我的話,鬼來幫我也可以,便被鬼上身了!說完沒多久,急診室又來一個心臟疾病被拒收的病人⋯⋯

 

 

第8集  會長和英民的選擇

英民和勝卓說自己實習時也被鬼上身過數次,開完刀後醒來才發現被鬼上身,比起來勝卓運氣比較好,因為可以看到鬼和鬼溝通。勝卓也說知道英民再附身會加速死亡,並不希望他再附身,但英民說不論有沒有附身都會死,便希望能藉由附身救更多人,二個人都很喜歡救人的成就。

外送員在世真開完刀後醒了,但忘記遊魂時對英民承諾會公布事實的事,英民和勝卓都很生氣,拉底哥卻說醒來時是不會記得遊魂時的事。

鬼8-1.jpg

拉底哥又附身在女清潔員身上沒收病人的酒,遊魂們去偷來喝,張會長跑去問可否讓一瓶給他,他約英民在空中花園喝酒,他敬英民酒謝謝他幫他開刀,也對不起拆散他和世真,並希望他能好了和世真在一起,自己要離開的日子快到了!沒多久新聞報出張會長仍在昏迷中,他兒子張民浩很生氣進入病房看到世真,沒多久韓晟民、安泰鉉接連進來,世真便知父親昏迷這三人害的,會長律師隨後進入要公佈會長遺囑及預簽的放棄非自主醫療書。其實會長和英民喝完酒後請他托勝卓去飯店找躲起來的律師,他想要離開這個世界了,只是覺得兒子這樣都是自己害的,希望英民能幫他掩蓋被兒子製造昏迷的事,所以英民沒有再要外送員幫他公布事實,而因此勝卓的母親,要求韓晟元把這件事處理成單純醫療事件,韓晟元便要求安泰鉉主動離開醫院,不然事情會變成醫療過失。

世真親自推張會長去檢查,確定他已無自主呼吸及任何意識後,忍痛關掉父親的維生設備,張會長死前再請英民要醒來照顧世真,拉底哥則跑去會長的病房找會長玩彈圍棋,陪他開心渡過最後時刻。

勝卓受英民感動後,決定全力以赴救更多人,不只參與各胸外教授的手術,也積極去救治急診病人,好友秀晶約莫知道他是被鬼附身才能開刀救很多人,勸他好好鍛練身體以應付開刀,並說很羨慕他可以救這麼多人,自己也想成為這樣的人。

勝卓爺爺一直關注的勝卓,知道他近來很認真救很多人,便去醫院查看,他去手術室外面坐著,對著空氣說,我好久沒來了,你還在這裡嗎?會長以前和拉底哥是在這家醫院一同努力的好麻吉。

勝卓幫外送員轉到附近其他醫院,他很感謝勝卓,並說自己會想辦法對英民懺悔,希望他能快點醒來。

張會長把財產捐出去,張志浩認為是張世真搞鬼,發誓要殺了她!

 

第9集  附身被發現

勝卓問英民,以前住院醫生時期被鬼附身開刀沒有遭遇排擠嗎?勝卓是會長的兒子不會有事,但他那時可是被前輩攻擊,但為了救人都忍了下來。現在二人合作救了很多人,英民也會和勝卓交待附身時發生的事。

鬼9-1.jpg

會長爺爺去醫院看看,主要去明示韓晟元做好醫院管理的事,維持醫院正常營運,似乎知道他在做些小動作。       

安泰鉉不甘心被趕出醫院,和韓晟元說高勝卓是被車英民附身才能開刀救人。世真照顧英民心力交瘁,英民很心疼便附在勝卓身上去安慰她,半夢半醒中世真覺得那人是英民便起身抱著他,隔天世真發現英民的腦波有起色,英民和勝卓說他也很高興跑去找世真問,世真覺有點怪,他怎會知道?勝卓便說是夢到的。

會長請英民照顧另外三個遊魂,他們之前已和會長成為好友,因此他們也知道了勝卓看的到鬼,勝卓先幫女遊魂昭熙去圖書館借很艱深的法文書,才發現她是博士生,突然流鼻血昏迷三個月,她說之前常流鼻血,勝卓便去和世真說,世真看了病歷再判斷是中樞神經感染才會造成這樣,決定從別的醫生那接手治療。

韓晟元去查探勝卓,勝卓表現沒有破綻,他見安泰鉉後很生氣,但安泰鉉確定高勝卓就是車英民,要求給他證明的機會,故韓晟元安排安泰鉉去高勝卓的手術副手,各種小動作習慣及趁他手術套話對比下來,確實就是車英民,開完刀後,高勝卓走出手術室,韓晟元走了過去便叫他車英民,勝卓便回,對,我就是車英民。

 

 

第10集  韓晟民使招對付英民

勝卓駡英民為何要對韓晟元招認自己是車英民,實在是英民一時氣不過,但又不知道勝卓清楚韓晟元一直在算計勝卓又假裝友好,但英民說韓晟元說到勝卓小時候可以看到鬼,勝卓和英民坦白,從8歲起便能看到鬼,久了便很會假裝看不到。

昭熙開完刀後仍是遊魂,遊魂們覺很奇怪,昭熙說英民有告訴她,開刀只是放導管,要用導管打了抗生素治療才會醒。

開完刀的承祖總愛在醫院亂跑,金載沅總要去找他,提醒他不能跑步。但有一天承祖又不見了,在勝卓找到他時發現他是遊魂,而秀晶找到昏迷在的地的他,對趕來的勝卓喊車教授趕快救他,勝卓才知道她早發現這秘密,而承祖因為跑跳使大動脈和心室鬆脫才昏迷,需再手術即可復原。

韓晟元對付英民,集合潘科長等外科教授,威脅他們不淮讓勝卓主刀,不然要告發他們,因此外科醫療會議時,沒有人願意擔任承祖的主刀醫生,所有的開刀也不讓勝卓參與,勝卓才發現是韓晟元動手腳!

鬼10-1.jpg

勝卓和英民一定要幫承祖開刀,金載沅因勝卓之前幫他頂了張會長打針一事,可是對他肝膽相照,願意傾力相助,而勝卓也發現潘科長去求韓晟元讓他動用車英民的手術基金幫承祖開刀,其他教授也不捨承祖這小孩子被迫轉院,勝卓便請他們一起協助幫忙。

秀晶回家,媽媽一直以為她是去眼科,並說不要她去外科像爺爺一樣過勞死,她爺爺是拉底哥!勝卓小時候就看過他了,但覺得他很奇怪,為何死了沒有消失仍在醫院20多年。

外科還是由韓教授幫承祖開刀,副手是金載沅,開刀剛開始沒多久,金載沅便喊他的工作時數到了,由勝卓進去換手,韓晟元看到很生氣大駡,他沒想到胸外科聯合起來,讓所有住院醫生工作超時依法令下班,只有勝卓沒超時可以上開刀房。

 

第11集  英民崩潰完勝卓長大了

手術時勝卓手滑無法順利開刀,英民覺得怪異便只好口頭說明請掛名的教授主刀,只有在緊要關頭時,硬是撐住縫合人工血管,但開完刀後看到承祖的靈魂還在很緊張,遊魂們便安慰他要等承祖快醒了他才會回身體裡。

英民駡勝卓都沒有運動才會手沒力滑掉,要他運動並補充鎂,並駡他,實際上是英民做的,他什麼都不用做便能享受成果!拉底哥便知道他到了崩潰的時候,和他說狀態不好會有時被擠出附身,不就是昏迷的身體狀況變好!勝卓因為和英民的關係常進出英民病房並代為關照世真,世真卻主動和他劃清,因為搞不清是不是把他和英民搞錯了。

鬼11-1.jpg

勝卓一早上班點咖啡喝,遊魂三人組也來要求點咖啡,三人還拿了英民的咖啡去英民病房找他,但他很小氣不想和世真的二人世界被打擾,話說到一半,大家發現女遊魂昭熙消失了,大家便跑去她的病房,發現她已醒來,可喜歡她的勛吉有點失落。

英民和勝卓在拉底哥的安慰下,都各自開始振作,英民研究勛吉不醒的原因,而勝卓努力學習加運動。

張民浩跑去醫院找世真,遊魂們發現趕緊跑去叫勝卓,張民浩看著昏迷的英民說,妳男朋友知道12年前你為了他手不要廢了才離開的嗎?英民才知道世真為了他才假裝分手抛棄!張民浩要她蓋手印同意上訴爭財產應繼份,還好勝卓及時趕到,英民上了他的身打了張民浩一拳,不過勝卓手受了傷。

秀晶上班時看到勝卓便拉他去急診室,是要幫他擦藥,二人有說有笑的,世真看到懂了勝卓喜歡的秀晶不是自己,感到安慰。遊魂大叔又突然跑來找勝卓,說勛吉突然病危,勝卓趕到時英民還沒上身救勛吉,實習醫生已幫他胸口插一針,解決氣胸救回來!不過大家也發現實習醫生是被拉底哥附身。英民問拉底哥以前是做什麼的?拉底哥裝死不說。

韓晟民因為被張民浩威脅,找安泰鉉要他解決英民。

勝卓和世真坦白,說自己有時怪怪的,是因為有時是英民上身,英民在旁聽了便和勝卓拌起嘴來。

 

12集  找到英民昏迷不醒的原因

英民把勝卓叫出去說話,要他不可以和世真說他變成遊魂,她一定會很驚慌,世真後來追了出去,勝卓只好說自己亂說話要她忘了,世真很生氣要他不要再出現,可沒想到世真沒多久昏倒,英民只好又上勝卓身救她,發現她是勞累過度,便要護士勸她好好在英民家睡一晚,她醒來後看到勝卓,其實是英民上他身,便和世真說教授和他很親,有說了自己很期待世真回國,並要她去做和教授在一起時喜歡做的事,世真過了開心的一天,也覺得和她一起的人是英民不是勝卓。

勝卓在家被修水管的聲音吵醒,按了噴水器時好時壞讓他想到英民沒醒應該是血管阻塞了,跑去和世真說,做了檢查後發現是肱骨頭動脈變窄造成,只要做手術換置人工血管即可,勝卓請潘科長和他一起幫英民做手術,而英民決定最後一次上身手術是幫自己做,即使有時會力量不足掉出勝卓身外失手也沒關係,至少是幫自己做手術。

秀晶媽媽去醫院找秀晶,意外發現她在急診部門很生氣,一個人坐在醫院外生悶氣,拉底哥便又附身到清潔阿姨身上找她搭話,說急診很累又不受尊重實在是不好的選擇,沒想到秀晶媽媽卻說她不懂當醫生的使命不要亂說。哈哈,讓拉底哥太訝異。

遊魂大叔請英民在離開前,幫他忙去核桃餅舖一趟,勝卓聽到便說沒問題,去了核桃餅店發現沒生意,老闆娘說做了也沒人買,勝卓便拿出大叔寫的紙條,記有做核桃餅的作法,並說那位希望你有空時帶著兒子去探望他。

英民要做手術前一晚,急診進來肋骨斷裂病人大出血,是大動脈破裂要馬上開刀,因為教授們來不及到院,英民只好上身幫忙做手術,遊魂大叔和拉底哥說這事,他大驚怕英民又無力突然失手造成手術失敗!他趕去手術前一刻英民又掉出勝卓身體外,虛弱到無法再進勝卓體內,拉底哥進來後大喊叫勝卓堵住病人大出血的位置,可勝卓已看到病人的魂⋯⋯

 

13  勝卓、英民、拉底哥

20年前勝卓和爸爸滑船去釣魚落水,爸爸為了救他而死,勝卓也差點死掉,康復後便能看見鬼魂。

鬼13-1.jpg

大動脈出血病人不及救治死亡,勝卓大受剌激跑去躲,所有人都找不到他,英民也是!世真也知道他消失所有人都找不到他,便請秀晶去英民住家找看看,果然找到他。他主動回去找母親,因為她非常擔心,母親在吃完飯後和他說,不要為了爸爸死而對媽媽感到內疚,做著自己不喜歡裝成永遠開心的樣子,做你想做的。

英民看到金泰鉉回醫院,發現韓成民張太浩又要讓他死在開刀房,便去找拉底哥求救,請他附身在別人身上使計,讓英民灌食倒流造成吸入性肺炎,且這事推到張太浩身上,是拉底哥附身完成英民計劃,得以延後二週開刀。

英民問拉底哥,12年前在急診室是他附身在自己身上救人的對吧?而且有很多次。英民問當年為何他願意附身救人,他說和你附勝卓身的理由一樣,被你懇切救人的眼睛打動。

勝卓在猶豫自己是否要回醫院時,路上遇到小朋友突然昏倒,他不知如何救他,突然潘科長出現幫小朋友急救撐開過敏腫脹氣管,勝卓看到拉底哥進出潘科長的身體,便問他,20年前是您救了我對吧?而且您是不是姓吳,有個孫女在醫院工作。

拉底哥20年前是醫院的外科教授,那時他的得意學生是潘太植,但拉底哥忙著救人沒有顧到自己的身體,最後在辦公室裡睡著後猝死,他的靈魂在醫院排徊時,勝卓和他父親被送進急診室,勝卓父親到院已死亡,勝卓則由潘太植心肺復甦術搶救中。

 

14集  認真學習的勝卓

勝卓當年差點死掉魂魄離開身體,拉底哥剛死掉在醫院看到他於心不忍,便上了潘太植的身救他,勝卓很謝謝他。

勝卓回去醫院開始努力拜英民為師父,好好練習手術技巧,他態度改變讓人訝異,秀晶也是,不過他不知道秀晶也認識爺爺,並且和爺爺感情很好,原來拉底哥過世時,她正發高燒,意外看到爺爺去急診室救了勝卓,並遇到勝卓的爺爺,和他說了這事,勝卓爺爺很欣慰自己好友救了孫子,只是好友已死,他便代替好友關照秀晶。

昏迷的遊魂大叔黃菊燦是醫院出醫療費,韓晟元要他出院,大叔很淡定但勛吉很激動,勝卓也問科長為何只轉一人,科長說勛吉是前政要的兒子,都是家裡負擔醫藥費,勛吉很是憤怒說著自己只是見不得光的私生子,大叔便和英民說勛吉的願望是當演員,請英民一定要幫他醒來,且有說勛吉三年前發生過車禍受傷,英民認真查勛吉不醒的原因。

勝卓練習後去急診室從外科基本的插管、外傷縫合做起,秀晶發現是他自己做而不是被上身很高興,可沒多久車禍病人心跳停止,CPR沒有醒,勝卓看到病人的魂一直在還沒走,表示沒死,便死命做CPR救活他。

世真從勝卓對空氣說話發現有異,再和秀晶聊到勝卓,並問他一些習慣,更覺得有時那人是英民不是勝卓,不然就是英民一直在這裡,便故意約他出去吃飯,她故意點勝卓不敢吃的,但面前的勝卓吃了,果然是英民上了他的身!可張太浩故意跟蹤她,跟她進便利商店要她跟他談談,她不願意,張太浩便說要動勝卓,世真衝出去大喊英民快跑!但來不及,勝卓被摩托車撞上,英民被撞出勝卓身體,可勝卓昏迷中英民碰不到他,他的靈魂就快消失殆盡⋯⋯

 

第15集     車英民的手術

拉底哥出手救了差點消失的車英民,勝卓醒來才發現自己手受傷。可世真知道了英民可附身在勝卓身上後,常常亂勝卓讓英民上身陪她,這可把秀晶弄生氣了,這樣勝卓不能陪她吃飯,還使拉底哥叫勝卓要買很多巧克力點心及咖啡安慰孫女。、

勛吉可以開刀,但開刀前父母為了選舉來病房做做樣子讓他很生氣,和英民說他不想做手術醒來,但英民說菊燦請他一定要救勛吉,因為他很年輕還有演員夢,而且大家都知勛吉和已醒來的昭熙互相喜歡。

英民的身體狀況越來越差,且變窄的血管又更窄,為了救他只好提早手術,但因為身體狀況潘科長建議做搭橋手術外接人工血管,不要做傳統開胸的動脈換置術,執刀由潘科長來做,但要是做搭橋手術以後再也無力幫病人做精密手術,眾外科教授覺得可惜,恰巧他們婉惜的談話被胖卓聽到,他想幫英民完全恢復,讓他以後仍能救很多人,便讓英民上他的身去找了安泰鉉,此時韓晟元依然想要車英民消失,也找安泰鉉要他讓英民手術失敗死亡。

手術當天,胸外的醫生們及韓晟完去觀摩英民的搭橋手術,主刀醫生是安泰鉉,沒多久副手進入是高勝卓,站定位置後沒多久,二人居然交換位置,高勝卓這次是被英民附身,他要幫自己開刀,而且做的是開胸的動脈換置術!!!

 

第16集 

都最後一集了,就用照片劇透。

鬼16-1.jpg

安泰鉉心仍有善念,英民給他再次手術的機會,他也從潘科長口中得知,英民一直替他爭取升任,但韓晟元拒絕!

 

鬼16-2.jpg

醒來後,他居然記得昏迷時的事。

 

鬼16-3.jpg

拉底哥認為他可以放心離開醫院,讓英民他們努力救人就好,離開前附身在打掃阿姨身上,拿巧克力蛋糕給秀晶,實現他生前送她蛋糕的承諾,秀晶懂她是爺爺。

 

鬼16-25.jpg

金泰鉉自首謀殺張會長,並準備好證據,連帶韓晟元及張太浩都被供出。

最後,當然是英民和勝卓二個人這三個月被遊魂們感動,後來聯手努力救人。

 

 

arrow
arrow

    坐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